当前位置:

【预告】毛孝弢书法名家工作室作品展

发布:温岭市文化馆 浏览:694

 前言

IMG_8437_副本.jpg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国家之大计,人才以为先。温岭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发掘,通过开展对艺术名师工作室的命名活动,进一步提高温岭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高级职称人才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扩大艺术名师在温岭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同时,培养青年艺术优秀骨干,积极带动温岭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和提高。2009年6月,命名一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毛孝弢书法名师工作室”就是其中之一。
    温岭市文化馆研究馆员毛孝弢先生作为全市唯一书法类的名师工作室的领衔人,倍感肩上的担子不轻,责任重大。为了不负众望,毛孝弢导师认真履行艺术名师的工作职责,全面认真地拟订了教学计划,从古代法帖的临摹到创作,从理论到实践,认真教学,努力培训,举办讲座,举办展览,参观交流,作品点评,克勤敬业。学员都非常用功,非常刻苦,互相切磋,互相探讨,创作了大量的作品,并积极参与了各级的赛事活动,取得了优秀成绩,很好地完成了艺术名师工作室的使命和任务。
     自2009年至2017年,分三期共招收14位学员,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他们在勤政或工作之余,热爱书法,能刻苦地学习书法艺术,在毛孝弢导师的引领和辅导下,这几年来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有40余件书法作品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展赛中入展,并有3人次获得优秀奖(全国最高奖),30余件书法作品在省展中入展、入选、获奖,4人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10加入浙江省书法家协会,1人入选浙江省文联青年新峰人才计划,2人当选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1人入选台州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1人被评为温岭市第七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推荐为温岭市政协委员。
名师工作室学员的成功,影响面非常深远。他们得到的成绩、荣誉和嘉奖,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艺术名师工作室所取得的成效和成功,她不仅培养了青年优秀艺术骨干,同时也验证了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宣传部开展名师工作室活动是正确的,其引领和辐射作用是巨大的,影响是深远的,她将积极带动我市的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工作室曾于2015年9月28日和2016年10月19日在温岭市和台州市分别举办了导师“毛孝弢书法艺术展”,取得了圆满成功。于2010年10月18日和2014年1月25日,分别在市文化馆展览厅举办了“毛孝弢书法名师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同时也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1月18日将第三次举办 “毛孝弢书法名师工作室师生作品展”。在展览开展之际,将工作室导师、学员的精品力作86件作品汇编成集,以此作为回馈社会,并接受社会的检阅,以利工作室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向更高境界迈进,为不断推进和繁荣我市的文化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2017年1月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