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岭市文化馆免费开放艺术培训第二学期课程圆满落幕

发布:温岭市文化馆 浏览:271

   124日晚,温岭市文化馆四楼多功能厅和文沁公园橱窗分别举办了2014年温岭市文化馆免费开放艺术培训第二学期动态类(舞蹈、声乐、中阮、戏曲、时装表演)展演和静态(书法、美术)类展出。这是今年第二次培训成果展示,也为全年的免费开放艺术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从演出效果和展示作品来看,本期免费开放艺术培训的学员水平相对以往有一定的提升。以书法为例,作品无论从风格的多样性、章法的协调性、线条的稳定性上来看,都要比上半年的作品来的更加优秀,尤其是几位零基础的学员,通过短短三个月的学习,可以做到集字创作一张完整的作品,极为难得。布展期间,我市书协主席毛孝弢先生认为“写的很不错”、青年书协主席,任课老师孙连忠先生、书协理事李方富先生等亦给予高度评价。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本期学员参与热情高涨,配合积极,体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

免费开放艺术培训是温岭市文化馆的一项长效惠民服务品牌,经过几年的发展,在市直机关党委、市文广新局、太平街道等单位的支持下,“书香机关”、“书香社区”逐渐成为市民们八小时外陶冶情操、放松心情的好去处。不少市民朋友在观赏展演期间,咨询培训的具体时间和相关情况,当得知今年课程已经结束的消息时,都大叹可惜,纷纷表示明年4月份定会报名参加,丰富自身业余生活。

艺术培训之所以会引起如此广泛而热烈的影响,无疑是适应时代、顺应潮流的结果,不少市民们,从酒桌、饭桌中解脱出来,开始积极主动的追求平和健康的生活。免费开放这一文化品牌,其主旨并不在于成为培养前沿尖端的创作高手的助推器,它更加愿意成为一面镜子,用它来照出时代风尚的逐步转变,社会风气的逐渐改良,精神自由的不断超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