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家讲座】(第61期)陈利敏讲座《民族声乐教学实践》

发布:温岭市文化馆 浏览:921

【名家讲座】(第61期)

内容:《民族声乐教学实践》
主讲:陈利敏
时间:2017年7月6日晚7:00时
地点:温岭市文化馆四楼多功能厅
 
 

陈利敏简介:
陈利敏:浙江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声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本科与硕士均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师从著名歌唱家、民族声乐教育家鞠秀芳教授。
    在上海、杭州等地成功举办了6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参加过省内外多项重要演出。所培养的学生在国际国内各级声乐大赛中屡获佳绩。创办的“花花有人爱”陈利敏学生音乐会系列已成功推出十一期,具一定的社会影响力,2014年应邀赴上海举办“陈利敏学生音乐会”作为上海市民文化节国庆专场向上海市民推出,获广泛好评。由上海电视台录制出版发行《绣红旗》《遵义会议放光辉》等音乐电视。主持完成浙江省社科联项目课题《江南民歌演唱教学研究》。创作发表:《承传统之韵味 扬时代之特征》《江南民歌的风格与演唱》《江南民歌的艺术特征及其演唱》《 声乐教学体会点滴》《民歌小调茉莉花》等论文。2016年7月受国务院侨办委派赴加拿大担任中华文化大乐园民族声乐教学工作。
 
 
个人荣誉:
全国首届“金钟奖”上海地区选拔赛民族唱法第一名。
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浙江省第六、七、八届音舞节声乐演唱银奖。
    第二届中国音乐国际比赛获声乐专业组演唱银奖。
    第二届“孔雀奖”全国声乐大赛获教师民族组银奖。
    第三届中国音乐国际比赛获声乐专业组演唱金奖。
    第二届“神州唱响”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获教师民族组铜奖(第一名)。
    浙江省第十一届音乐新作演唱(演奏)大赛辅导银奖。
    浙江省第二届群众声乐大赛获辅导银奖。
 

 

 

 

 

分享: